Thursday 21 February 2013

“将心照亮~爱之旅”歌分享

慧悟师父到达巴生之后,我们就开始构思活动,想让孩子学习些什么、看看现代孩子缺乏什么、以及他们需要些什么。谈着谈着,我想起在10月份时候,我提醒师父先作一些曲子,我希望经过“将心照亮~爱之旅”后,孩子们除了和我们一起成长学习的回忆之外,还有歌曲留在他们的心中,给予他们的支持和鼓励。师父开始拿起吉他,开始弹起一首很扣人心弦的曲子。。。

师父到达后的一个星期,我们每天都在讨论歌词,内容都是我们想和孩子表达的爱意。

从歌词的表达中,我们认为快乐的人,是能够照顾自己和照顾他人的人。

把自己照顾好就等于照顾他人~
很多时候,我们不断地讨好他人,为他人而盲目、忙碌地完成他们或你认为对他们好的事情,想让对方快乐。结果,却换来自己忘了照顾自己,迷失了自己。当爱我们的人知道我们如此对待自己,都非常不快乐。有些时候,还带给对方很多压力。

所以,真正要照顾他人,请先把自己照顾好好,他人就少了对你的担心,他会快乐一些。

把他人照顾好就等于照顾我自己~
很多时候,我们对别人好都不少含着“得牺牲自己”的态度,全都为着对方,自己却没有任何得益。例子:当一个妈妈为自己的孩子准备了一道美味的食物时,她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快乐,因为这是她理所当然要做到的事情,孩子吃饱就好。

其实,能够把他人照顾好是一件不简单的事,而你做到了,你是不是该欣赏自己呢?通过照顾他人,也看到自己的能力。通过照顾他人,也一直在提醒自己也要照顾好。

照顾自己和他人,可以做些什么呢?
 会让自己有休息片刻,回到自己本身。
 注意每个呼吸,让自己全然放松。
让自己的心打开,把自己照亮。

照顾自己和他人的正面态度~
很多时候,要做些改变,我们都会惯性地说:“我就是酱的咯!”、“我不会啦!”、“他都不会改的!”、“我从来没做过的,我不行的。。。”

我将心照亮,其实并不难,
就是当你需要我时,
我都会在。

 
完成整首歌曲词后,我开始编手语,希望可以和孩子们、家长们一起互动,把爱的能量动起来!

给予曾经和我们一起唱过、玩过手语的你,记得快乐是自己选择的哦!


祝福你,Love You Beary Much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