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7 August 2012

爱的 Kungfu Panda


 “功夫熊猫”,不知大家还记得这出2008年的梦工厂动画电影吗?5年后没想到,我竟然把Ah Paul (kungfu panda主角)搬上我的课程中,有没有版权?我买的DVD肯定是正版的^^

我喜欢这部动画电影,里头太多主题可以和孩子们一起学习,一起成长。我想与孩子们分享的是如何了解自己、如何开始有梦、如何活得有自信!

故事里的Ah Paul知道着养父的愿,是想自己传承他的面食生意,可是内心却有个梦想~成为功夫高手!可是,我们现在的孩子有梦想吗?我们孩子知道自己可以成为什么吗?还是他一有梦想时,多半都被取笑或讽刺,而消失得无影无踪。。。。或者紧凑的生活,根本不知叫做梦想?

当一个孩子没有了梦,他还能追求什么呢?每天就只能追求不断更新的新科技作品( i~品)或者盲目跟随着别人的步伐?我们的孩子都没有了自己的舞台,甚至于活得还真蛮像“机器人”。

我决定把Kungfu Panda再次介绍给孩子们,虽然有些小熊熊告诉我他们已经看了几百次(有点夸张!),这次,让他们从另角度看世界!

首先我得画一画“真熊版”来迎接我们的小熊熊吧!
上个星期,我们刚上第一堂7-9岁的班,有一位小熊熊看了电影的前半部,觉得一只动作笨拙和只会嬉皮笑脸的熊猫竟然要学功夫,而且身边的所谓功夫高手和老师都认为它不是学功夫的“料”,就忍不住问我:“Kungfu Panda为什么叫Kungfu Panda lei, 它那么差劲?”

我会心一笑,太好的问题了。。。。因为正当大家都听到他的问题时,我就可以大显身手了(不然以为老师很容易做,不能单靠自己要讲什么就说什么,是要争取孩子突然有疑问,那就是我们发挥的时刻,来吧!)
 我就告诉小熊熊们:“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来看看一只那么普通的熊啊,为什么最后会变成功夫高手nei~!过程一定有需要什么的。。。,这个是需要我们三个月的培训,才能看到的结果哦!!”

过程中,小熊熊要学习一句Master Oogway的金玉良言:

Yesterday is History,
Tomorrow is a Mystery,
but,
Today is a Gift,
that's why it is called the Present!

 要好好学习把握当下。
  我也希望小熊熊能够观察身边爸妈的朋友们是属于哪只kungfu panda,希望我们的孩子不要每天只躲在课业、电视节目、电脑游戏堆里,忘了看世界,忘了对他人的认识,从而也忘了对自己的认识。

我们要孩子活出自信,可是他一点对这个世界的人不理解,他怎么活出自己呢?

当天,我看到孩子望着kungfu panda“活出自信”图,充满期待的想自己成为心目中的功夫高手,这就是正面的能量。

虽然时间、环境和经验的变迁,他们会不断更改他们的能力,可是他们至少有方向,可以从他人学习,从自己的起步开始!

感恩熊爸爸和小熊熊们分享他的工作和兴趣,小熊熊很快的能够辨认熊爸爸是属于哪只熊哦,真的好厉害!我听到有位小熊熊问妈妈说:“妈妈,您是哪只熊啊?”妈妈回答是Social Bear,因为长期喜欢出外做义工,帮助人。孩子很高兴地说:“我也是,我也是。那,我们是一样的熊咯!”我听到的,女儿很希望和妈妈connect连结,而且好像也是一种自我的肯定。

孩子在自我探索时,有时候会依大人的步伐来学习,可能会找到自己,也可能会迷失自己,因为对自己完全的不认识,对现有的世界不熟悉,可是,可能对虚幻世界相当熟悉和误解。
所以,父母一起来学习变成是相当重要的过程。

很开心,当天来参与的爸爸妈妈们,都相当可爱和愿意学习;而且陪伴孩子的熊哥哥熊姐姐,相当用心和耐心。

孩子和爸妈的成长岁月中,多了一份快乐和爱!

我很感恩,我很满足。

Love You Beary Much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熊妈妈敬上 17.08.2012


请按此~以了解KungFu Panda课程详情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