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3 May 2011

出席先生的同学会聚餐~爱是要学习的

每一次先生(熊爸爸)的同学聚餐,我都会尽量不想出席,因为在场的人我都不认识,也需要学习主动寒暄几句,而且熊爸爸也必须在过程中照顾我,怕我无聊。其实真的很无聊!
没想到1个月前面子书和短讯传来熊爸爸的中学举办20周年的同学会,我开始又“躲避”起来。熊爸爸很快地为自己报了名,准备出席在怡保举办的同学聚餐。日子越靠近的时候,我才想起这个活动。
这一次,我很认真问熊爸爸:“你想我出席吗?”熊爸爸点头可是他“学会”不勉强了。我告诉他:“好,我和你一起去!”熊爸爸在半信半疑,可是第二天就很快帮我报名付了钱,我看他怕我反悔吧!
结果,这一天终于到了。到了一家旅店ballroom,大多数的人都到齐了。远远就有人陆陆续续喊熊爸爸的名字,想必他们的确很久没有碰面了。这样的问候觉得好温馨!
过不久,考验来啦!我要做什么呢?因为熊爸爸开始和很多老同学开始聊起来,我坐在一满座的陌生人身旁,大家都很客气,彼此在忆起当年的典故,好不热闹。我开始观察自己的确开始有一些不安,无聊情绪慢慢涌进。
我问自己什么让我答应熊爸爸,因为我爱他,我知道他想分享和让我认识他的同学,分享他的故事。目的明确,只考验自己的心。我开始找自己可以学习的定位,结果,我找到了~就是拍照。把他们难得在一起的记忆拍起来,尤其熊爸爸和同学在一起的时光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样的笑容是千载难逢的机会,我好幸运可以拍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一个《英雄本色》的限量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一张我好喜欢,不知道为什么^^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虽然我不在画面里头,可是我一样快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感恩这位丽思同学,她真的很用心!

没想到,我变得很enjoy这样的活动,熊爸爸不需要照顾我,我把自己照顾得很好。看到熊爸爸、人与人之间的友谊的可贵!


熊爸爸的一些同学说太太(熊妈妈)很友善,愿意出席活动,他们的另一半可不想参与类似这样的活动。我心想:的确不容易,因为要爱一个人,有些时候,是需要学习的。爱不只是学习给予对方爱的语言、爱的抱抱、爱的礼物、爱的服务,有时候爱的素质陪伴也是需要学习的。

晚宴回家后,熊爸爸分享很多关于他的过去,最后对我说:“谢谢。”我也谢谢熊爸爸,给我机会学习如何去爱。



5 comments:

  1. 哇, 原本身体有点不舒服的我,看了这篇稿,感觉到你们之间满满的爱,怪不得你那么心急要写出来。谢谢你的分享,让我也感受到爱的奇妙,加油哦,熊妈妈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好温馨的分享噢,谢谢熊妈妈,让我知道可以爱的方式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哟~很甜哟~~~
    哈哈。。。

    希望熊爸爸和熊妈妈永远甜蜜幸福~

    ReplyDelete